系友活動紀事

1.九十六學年度之大土木工程概論課程進行重大變革,除邀請系上教師針對各土木工程 相關進行領域及國際學術交流進行介紹與說明,亦邀請常健行、葉仁博、蔡順吉、余濬、李姿瑩、邱雅莉、王志成、賴興國等系友返校為大同學分享職場之工作經驗與座談。此外更於課程中安排大同學分組前往系友們所服務之單位進行參訪活動,在此感謝以下系友及單位之協助:台灣世曦:鄭宏逵、沈怡君、張肇華;中興工程:羅薪又、吳金郎、陳立儒;亞新工程:王劍虹、蘇鼎鈞;潤泰建設:張皓傑、傅國珍;縣政府交通局:陳文德、古沼格;富國建設:何樹根、俞清翰;國家新建工程局工務組:曾家祥;高公局:黃一平;高鐵局:何憲楨;公路局:洪慶華;北水局:李永安、張庭華;捷運局:吳沛

2.自九十六年度起本系開始參與中華工程認證協會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相關認證委員並於九十六年十月二十二、二十三日來校進行實地訪評。訪評當天依規定邀請業界、學界等各領域之系友代表與委員座談,而本次非常感謝鍾毓東、廖溪同、吳沛、孫天民、何樹根等五位系友協助本次之實地訪評。

3.民國九十六年六月九日校慶當天於土木系舉辦系友會理監事大會暨第五屆傑出系友頒獎典禮,當天將近有80位系友返校參加活動,會後並邀請傑出系友獲獎人陳俊賢教授(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進行專題演講。

4.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五日(五)晚上六時,於國父紀念館2樓-立德飯店舉行『國立中央大學土木系友歲末感恩暨聯誼餐會』,共有117位系友參與。

5.民國九十五年九月舉辦大地組教師節活動暨組友聯誼活動。

6.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傑出系友頒獎典禮。

7.民國九十二年三月系學會邀請兩位系友羅智騰及鄭芝貴,向學弟說明目前就業市場的方向,並提出他們的看法,期能幫助即將畢業的同學,在就業的路上,能夠更為順遂。

8.系友會配合母系舉辦『傑出系友』遴選活動,在多次聯繫及開會討論後,終於選出了第一屆的傑出系友,分別為鄒祖34級)、張昭63級)、孫天民(63級)、李江山(64級)、鍾毓東(64級)、廖溪同(70級)、葉俊宏(70級)、張添晉(博77級)、簡連貴(博78級)、呂鴻光(博84級)等十位系友,系友會並於九十年六月四號校慶當天假土木系大型力學實驗館舉辦『傑出系友頒獎典禮』,公開表揚本年度十大傑出系友。

9.研究所材料組畢業系友每年於畢業典禮當天,例行性地返校為材料組老師舉辦慶生活動,並與在學弟妹舉行座談,協助指導學弟妹論文寫作及就業規劃。

10.研究所大地組每年九月初由畢業系友輪流舉辦「大地組回娘家」活動由歷屆畢業系友返與大地組老師及在學弟妹進行座談會,聚餐及球類聯誼比賽,並做系友資料的更新。未來大地組更擬成立「中大土木大地組學術基金」以及設立中大土木大地組專屬網路,提供大地組畢業系友訊息聯絡及學術交流的園地,以凝聚畢業系友的心力。

11.民國八十八年五月七日於台北凱悅大飯店舉行聯誼餐會。

12.民國八十七年六月於大型力學實驗室舉行茶會,邀請系友回校參觀並連絡感情,同時並開始進行系友通訊錄的更新。

13.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六日,舉辦傑出系友返校座談會,邀請王劍虹等諸位學長回校座談,並請學長們就求學與工作經驗方面與同學進行討論。

14.民國八十六年三月十四日,配合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土木人參與社會公共關係研討會活動邀請考上技師的許瓊文校友等人返校與系上同學進行座談,就工作與準備技師考試的心得與同學討論。

15.民國八十八年五月系友部完成系友通訊錄的資料更新,確實掌握系友們的動靜。

16.民國八十七年六月,為加強系友與系上的聯繫故於畢業當天在大型力學實驗室舉行茶會,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加強系友間的交流、活動當天現場也準備了有關土木系的師資簡介,期望系友們能與系上的教學方式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17.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中大土木十七期正式出刊,除系上師生人手一本之外,尚寄予部份系友,除了有一定的宣傳效果外,更加深了系友與系上的情感交流。

18.八十五年十二月第十四期杜風出刊,寄望系友們能進一步了解系上的活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