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Templates by Review Fatcow

新潟大學參訪

1月24日這天,實驗室來了位貴客,來自新潟大學建築設計系的大滝一葵(Kazuki Otaki)同學,在許協隆教授的實驗室內進行「土木與建築的對話」,一邊上課一邊了解,原來日本的建築設計系與台灣的建築系是有相當的不同,除了基礎理論不同外,對於建築本體的感受也不盡相同,就土木領域而言,他們負責美感,我們負責安全,整堂課都在討論如何將美感結合安全,畢竟各自負責的社會責任不同。

大滝一葵介紹他的研究

在許協隆系主任搭起土木與建築的橋梁後,大滝一葵同學也開始與我們介紹他的研究,而大滝一葵同學現在專門研究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化對社會建築的影響,如何到新潟的郊區探究高齡化與少子化,聊著聊著就開始進行國民外交,我們向他介紹台灣之美,他和我們介 紹新潟的特產-清酒。我們還一起約定,之後到新潟去他會親自當起導遊帶著我們遊新潟,每年都有國際交流,中大的學生都會負起做好國民外交的責任,因為在外 國人面前我們不僅僅是中大的學生,更是台灣的學生,而中大的學生亦期許每次都能讓雙方收穫滿滿。

大滝一葵與學生們合影

點擊數: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