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Templates by Review Fatcow

日籍訪問研究生

『大家好,我叫高町茉莉,我來自日本廣島大學基盤環境工程學系』

高町茉莉(Mari Takamachi)小姐是一個擁有親切笑容且非常卡哇伊的日本小女生,因為短期研究計畫的緣故,遠渡重洋來到中央大學土木系,進行地拱對液化程度影響方面的研究。茉莉是個多才多藝的女生,喜歡在課餘的時間聆聽流行音樂以及創作樂曲,在她與朋友所組的流行樂團之中,是擔任重低音音域的Bass手位置,並且曾經有過許多公開表演的經驗;在體育部分,桌球球齡超過十年的她,算是一個運動好手。

高町茉莉與模型試驗箱合影

此次茉莉隻身前來台灣,負責協助她的是中央大學土木系大地組的『地工離心模型研究團隊』,該團隊由土木系教授『李崇正老師』負責統籌各項研究事宜,主要以地工離心機進行各項地工縮尺模型的實驗,並藉由離心機所裝置的震動台,進行地震工程相關研究。希望茉莉能夠在活潑且富有向心力的離心模型研究團隊中,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以及親切友善的態度。

高町茉莉與和樂融融的地工離心模型研究團隊留影

高町茉莉與李崇正老師合影

離心模型研究團隊與高町茉莉的部分專訪內容:

請問妳研究的主題是有關於什麼呢?

Ans:我的研究題目是有關於地底沉陷造成的地拱效應(arching effect)及受震後的周圍砂層土壓力的變化。

妳為何選擇中大地工離心機進行研究?

Ans:相關的離心模型實驗我已在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做過,但仍有一些分析上的問題需要做驗證。而我的指導老師professor Ichii告訴我中大有一台尺寸較大的離心機,可以將研究做得更詳細,所以我就申請這項短期研究計畫,且順利地通過審核來到台灣中央大學土木系。

妳對台灣人的印象如何?

Ans:台灣人真的很親切,而且英文普遍都很好。

妳最想要嘗試台灣那些美食?

Ans:逛夜市及各項美食的品嘗,例如珍珠奶茶、雞排及豬腳飯等美食。

台灣的那些風景名勝是妳會想去的?

Ans:例如淡水、北投、九份及阿里山這些地方,希望我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有辦法去到這些地方。

未來如果有機會到廣島遊玩,妳比較推薦那些地方呢?

Ans:廣島有兩個世界遺產,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是位於海中的『宮島神社』,是到廣島必定要去參訪的地方,風景非常地漂亮!

妳有甚麼話特別想要說的呢?

Ans:很高興認識大家,並希望這一個月的短期研究能夠順利完成,有機會的話也非常歡迎大家能夠到日本廣島來遊玩。

 

點擊數: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