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Templates by Review Fatcow

鋼橋競賽-黃柏翰

黃柏翰:

 

    出國比賽的成績說是不在意其實不太可能,但我相信學弟妹們看到日本學生的精準度及穩定度,日後應該會更要求自己,我想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交到一大群的朋友及英語口說的訓練吧!就我以助教身份出國,我負責學生們的行程及溝通,一路上無論是與泰國和日本的教授或同學們交談,讓我意識到台灣的英語教學真的極少注重在口說這塊,但也因為跟著許老師「征戰」的這一年內,接待過許許多多的人,膽子也練出來了,出國後當然就可以侃侃而談,其實我發現台灣的學生在那邊相當的受歡迎,就我每天與其他組別溝通的經驗顯示,他們特別能接受我們的口音,而日本與泰國朋友們相互溝通上就有一些障礙存在,我想台灣的學生就不用妄自菲薄自己的英文實力,我認為最容易提升英文實力的方式就是多交些外國朋友,你覺得有趣就會想說,想說就會想學,自然就會熟練。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故大家也在臉書上創建了一個專屬這次比賽的社團,裡面包含日本、泰國和台灣的學生,相信大家依然會在裡面分享心得與連繫友誼。

                                                   2013/7/26